概述
#include<stdio.h>
#include<time.h>
#include<windows.h>
#include<conio.h>
void gotoxy(int x,int y)
{
COORD pos;
pos.X=x;
pos.Y=y;
SetConsoleCursorPosition(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pos);
return 0;
}
int color(int c)
{
SetConsoleTextAttribute(GetStdHandle(STD_OUTPUT_HANDLE),c);
return 0;
}
int main()
{
int i=1;
int j=1;
int A=7;
int b=1;
int c=1;
int B=7;
int d=1;
int e=1;
int l=1;
int m=1;
int C=7;
int D=7;
int f=1;
int k=1;
int o=1;
int p=1;
int q=1;
int n=1;
int E=7;
int F=7;
int r=1;
color(6);
gotoxy(23,6);
printf(“趣 味 俄 罗 斯 方 块n”);
color(3);
gotoxy(20,10);
printf("■");
color(13);
gotoxy(40,10);
printf("■");//第一行
color(3);
gotoxy(20,11);
printf("■■");
color(6);
gotoxy(26,11);
printf("■■");
color(10);
gotoxy(34,11);
printf("■■");
color(13);
gotoxy(40,11);
printf("■");
color(4);
gotoxy(48,11);
printf("■");//第二行
color(3);
gotoxy(20,12);
printf("■");
color(6);
gotoxy(28,12);
printf("■■");
color(10);
gotoxy(34,12);
printf("■■");
color(13);
gotoxy(40,12);
printf("■");
color(4);
gotoxy(44,12);
printf("■■■");//第三行
color(13);
gotoxy(40,13);
printf("■");//第四行
color(6);
gotoxy(16,16);
printf("==============================");//第五行
color(6);
gotoxy(15,17);
printf("||
||");
color(6);
gotoxy(15,18);
printf("||
||");
color(6);
gotoxy(15,19);
printf("||
||");
color(6);
gotoxy(15,20);
printf("||
||");
color(6);
gotoxy(15,21);
printf("||
||");
color(6);
gotoxy(15,22);
printf("||
||");
color(6);
gotoxy(15,23);
printf("||
||");
color(6);
gotoxy(15,24);
printf("||
||");
color(6);
gotoxy(15,25);
printf("||
||");
color(4);
gotoxy(17,19);
printf("1.开始游戏
2.按键说明");
color(4);
gotoxy(17,22);
printf("3.游戏规则
4.退出");
color(6);
gotoxy(17,16);
printf("===========================");
color(13);
gotoxy(65,16);
printf("(_)");
color(13);
gotoxy(63,17);
printf("(_)@(_)");
color(13);
gotoxy(56,18);
printf("(_)
/ (_)");
color(12);
gotoxy(54,19);
printf("(_)@(_) ");
color(13);
gotoxy(65,16);
printf("(_)");
color(6);
gotoxy(62,19);
printf("|");
color(6);
gotoxy(62,20);
printf("|");
color(6);
gotoxy(62,21);
printf("|");
color(6);
gotoxy(62,22);
printf("|");
color(6);
gotoxy(62,23);
printf("|");
color(6);
gotoxy(62,24);
printf("|");
color(12);
gotoxy(56,20);
printf("(_) ");
color(6);
gotoxy(60,22);
printf("╲");
color(6);
gotoxy(63,23);
printf("/");
color(10);
gotoxy(56,25);
printf("╲
╲ ╲");
color(10);
gotoxy(63,25);
printf("/ / /");//花
color(13);
gotoxy(17,27);
printf("
请选择【1 2 3 4】:
[ ]bb ");
scanf("%d",&r);
if(r==1)
{
system("cls");
color(3);
gotoxy(10,5);
printf("
趣味俄罗斯方块
");
color(4);
gotoxy(10,7);
printf(" ");
for(i=1;i<=35;i++)
{
printf("=");
}
for(j=1;j<=20;j++)
{
color(4);
gotoxy(10,A++);
printf("|");
}
color(4);
gotoxy(10,27);
printf(" ");
for(b=1;b<=35;b++)
{
printf("=");
}
for(c=1;c<=20;c++)
{
color(4);
gotoxy(45,B++);
printf("|");
}
color(14);
gotoxy(27,8);
printf("■");//框架里的方块
color(4);
gotoxy(47,8);
printf("level :1");
color(4);
gotoxy(47,10);
printf("score :0");
color(14);
gotoxy(49,15);
printf("■");
color(14);
gotoxy(49,16);
printf("■■");
color(14);
gotoxy(51,17);
printf("■");
color(4);
gotoxy(47,12);
printf("speed :300ms");
color(10);
gotoxy(47,14);
printf(" ");
for(d=1;d<=10;d++)
{
printf("*");
}
color(10);
gotoxy(47,19);
printf(" ");
for(e=1;e<=10;e++)
{
printf("*");
}
color(3);
gotoxy(58,14);
printf(" 下一出现方块");
color(14);
gotoxy(47,21);
printf("Esc:退出游戏 ");
color(14);
gotoxy(47,23);
printf("↑键:旋转 ");
color(14);
gotoxy(47,25);
printf(" 空格:暂停游戏");//框架旁边的内容
第一部分
}
else if (r==2)
{
system(“cls”);
color(13);
gotoxy(30,5);
printf("
按键说明
");
color(2);
gotoxy(10,7);
printf(" ");
for(f=1;f<=60;f++)
{
printf("=");
}
color(2);
gotoxy(10,17);
printf(" ");
for(k=1;k<=60;k++)
{
printf("=");
}
for(l=1;l<=10;l++)
{
color(2);
gotoxy(10,C++);
printf("||");//框架
}
for(m=1;m<=10;m++)
{
color(2);
gotoxy(70,D++);
printf("||");//框架
}
color(9);
gotoxy(11,8);
printf("tip1:玩家可以通过←→方向键来移动方块");
color(2);
gotoxy(11,10);
printf("tip2: 通过↑使方向旋转");
color(14);
gotoxy(11,12);
printf("tip3:通过↓加速方块下落");
color(11);
gotoxy(10,14);
printf("tip4:按空格键暂停游戏,再按空格键继续");
color(12);
gotoxy(11,16);
printf("tip5:按ESC退出游戏");
color(4);
gotoxy(15,22);
printf("按键说明效果图");//按键说明
第二部分
}
else if (r==3)
{
system(“cls”);
color(13);
gotoxy(30,5);
printf("
游戏规则
");
color(2);
gotoxy(10,7);
printf(" ");
for(n=1;n<=60;n++)
{
printf("=");
}
color(2);
gotoxy(10,17);
printf(" ");
for(o=1;o<=60;o++)
{
printf("=");
}
for(p=1;p<=10;p++)
{
color(2);
gotoxy(10,E++);
printf("||");
}
for(q=1;q<=10;q++)
{
color(2);
gotoxy(70,F++);
printf("||");
}
color(12);
gotoxy(11,8);
printf("tip1:不同形状的小方块从上面落下,玩家通过调整方块的位置和方向,n
使他们再底部拼出完整的一条或几条");
color(14);
gotoxy(11,10);
printf("tip2: 每消除一行积分增加100");
color(11);
gotoxy(11,12);
printf("tip3:每累计1000分会增加一个等级");
color(10);
gotoxy(10,14);
printf("tip4:提升等级会使方块下落速度增快,游戏难度加大");
color(4);
gotoxy(15,22);
printf("游戏规则效果图");//游戏规则效果图
第三部分
}
return 0;
}
最后
以上就是清爽芹菜为你收集整理的俄罗斯方块的界面设计的全部内容,希望文章能够帮你解决俄罗斯方块的界面设计所遇到的程序开发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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