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靠谱客的博主 开朗皮皮虾,最近开发中收集的这篇文章主要介绍数据分析指标缩写英文单词解释,觉得挺不错的,现在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做个参考。

概述

前言

在数据分析过程中,或者观看其他分析教程讲解中,会有一些常见的英文单次缩写的指标,如果不够了解该领域,往往难以直接理解该缩写的意思,本文旨在总结一些常见指标,内容来源于网络。

文章目录

      • 前言
      • 1. PV,UV,IP指什么
      • 2. 竞价相关的CPA、CPC、CPVC、CPM、CTR、ACP、CVR和ROI、CPT
      • 3. 推广计费中的CPC、CPM、CPA、CPS、CPT、CPD
      • 4. 推广收费中的Ocpm和Ocpc
      • 参考文献

1. PV,UV,IP指什么

PV,UV,IP,Session是在运营和网站管理中,常见的指标,下面一一解释[1]

  1. PV(Page View)访问量,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衡量网站用户访问的网页数量;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打开或刷新一个页面就记录1次,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页面则浏览量累计

  2. **UV(Unique Visitor)独立访客,统计1天内访问某站点的用户数(以cookie为依据);**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可以理解成访问某网站的电脑的数量。网站判断来访电脑的身份是通过来访电脑的cookies实现的。如果更换了IP后但不清除cookies,再访问相同网站,该网站的统计中UV数是不变的。如果用户不保存cookies访问、清除了cookies或者更换设备访问,计数会加1。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多次访问只计为1个访客。

  3. IP(Internet Protocol)独立IP数,是指1天内多少个独立的IP浏览了页面,即统计不同的IP浏览用户数量。同一IP不管访问了几个页面,独立IP数均为1;不同的IP浏览页面,计数会加1。 IP是基于用户广域网IP地址来区分不同的访问者的,所以,多个用户(多个局域网IP)在同一个路由器(同一个广域网IP)内上网,可能被记录为一个独立IP访问者。如果用户不断更换IP,则有可能被多次统计。

    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

  4. 会话次数(网站访问量)Session是指在指定的时间段内在您的网站上发生的一系列互动,所以会话次数是一段时间内用户向您的网站发起的会话(Session)总数量。一次会话会浏览一个或多个页面

    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

2. 竞价相关的CPA、CPC、CPVC、CPM、CTR、ACP、CVR和ROI、CPT

不管是电商行业还是百度竞价行业,经常会用到一些专业术语,CPA、CPC、CPM、CVR、CTR和ROI,可以用来分析考虑如何做竞价推广投放和电商推广投放,下面一一解释[2][3]

  1. CPA(Cost Per Action):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2. CPC(Cost Per Click):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3. CPV (Cost Per View):是指按照显示效果付费,也就是说,CPV广告就是展示广告,就是广告联盟通过实际的广告显示数量来计费。也就是说,独立IP显示一次就计费一次,计费方式非常简单。

  4. **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平均每一千人分别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一次一共需要多少广告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在网上广告,CPM取决于“印象”尺度,通常理解为一个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注视一个广告的次数

    例如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

  5. CTR(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互联网广告常用的术语,指网络广告(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展现量(Show content)。**常与ACP一同考虑来分析广告的投放效果。

  6. ACP(Average Click Price):其中文含义是平均点击价格。平均点击价格=消费总额/点击次数ACP指数是衡量平均点击价格的一个指标,将行业内各地最高ACP认为是1,披露全国各地对应的ACP情况,方便客户在不同的推广地域设置更加合理的出价。

    例如:某行业全国最高的ACP是5RMB,而上海地区的平均ACP是4RMB,则上海地区的ACP指数是0.8。

    若您投放的地区平均ACP价格为4RMB,您投放地区的ACP指数是0.8;而您新期望投放的地域ACP指数是0.6,若您想保证投放排名一致,则您对新地域的ACP预估应该达到3RMB。

  7. CVR(Conversion Rate):即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8. ROI(Return On Investment):即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在考虑ROI时,例如1万元的广告预算,投放后能回来多少钱呢?如果回来的超过1万,会继续追加广告预算,如果回来的少于1万,就要优化广告投放策略,继续测试了。

  9. CPT(Cost Per Time),这种模式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试玩为付费标准,而不仅仅以应用的显示次数或者联网激活付费;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刷流量、激活作弊,是最真实的、有效的营销方式之一。

3. 推广计费中的CPC、CPM、CPA、CPS、CPT、CPD

推广计费有多种计费方式,下面一一介绍[4]
CPA即cost per action,CPC即cost per click,CPM即cost per mille

  1. CPC,这一种推广模式全称为:Cost Per Click。这一种推广方式是按照点击量来进行收费的,但是收费方式对于推广网站来说并不适用,因此并不常用,有的网站对APP进行了宣传,也达到了宣传效果,但是没有人进行点击,会使得推广方得不偿失。
  2. CPM,此类推广模式叫做:Cost Per Mille,是一种按照千次曝光进行计算收费的方式,假设收费方式为10元/CPM,那么每一千个人看见推广广告,你就需要给推广商支付10元。这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推广方式之一,可以有效增加曝光率
  3. CPA,这是一种Cost Per Action的推广方式,通过推广之后的用户行为进行收费,投放广告之后按照订单数量等方式进行统计,此种方法推广风险较高,但是成功之后的效果比CPM更好。
  4. CPS,这种叫做Cost Per Sales的方法是通过实际的销售量进行收费的,更适合购物类APP进行推广,但是需要精确的流量进行数据统计转换,很多软件都通过此类方式成功推广。
  5. CPT,Cost Per Time,也是主流推广方式之一,这一类方法主要通过时间进行收费,多数以包月,星期进行计算。
  6. CPD是代表两种含义的收费方式,分别为:Cost Per Download;Cost per day,可以按照下载量进行收费,也可以按照天数进行收费,根据不同的推广网站,他们的收费方式不同,在正式推广前需要进行详细的了解

4. 推广收费中的Ocpm和Ocpc

投放推广平台中,永远都不会只有一种计费方式,如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抖音信息流广告和百度信息流广告等都有多种计费方式,增加广告投放多样化的同时,也丰富了广告主的选择。其中,Ocpm和Ocpc这两种计费也是很常见的广告计费方式[5]

Ocpm和Ocpc是什么意思?

“O”都是英文单词Optimized的首字母,意思为“优化”,所有加O的广告都可叫做,按目标转化出价,即可以按照广告主的意愿为促成心目中的目标销售额。其中Ocpm和Ocpc的意思如下:

1、Ocpm

Ocpm是指即优化千次展现出价,即广告被展示1000次时收取一次费用,其本质还是按照cpm收费,而Ocpm是指可以在广告主摸清用户的消费习惯及爱好后,为用户设置的广告展示费用,举个例子,为了让广告主展示给精准的用户,将广告展现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对展示费用提高价格,提高转化率。

2、Ocpc

Ocpc是指按照点击收费,即每次的广告上线后,只要被用户点击了,系统就会向广告主收取事先设置好的广告金额。这种计费方式可以在广告主出价基础上,基于多个维度、实时反馈及历史积累的海量数据,帮助广告主捕获到更多的精准用户。

Ocpm和Ocpc两者有什么区别?

不管是Ocpm还是Ocpc最终都是以自己等待的转化本钱为方针执行,即按照广告主事先设置好的金额而转化。但是,两者之间有存在着较为明细的区别,Ocpm和Ocpc区别如下:

1、成本的可控度不同

Ocpm的成本比较可控,即Ocpm的单元成本超过出价后,系统会自动的减少分配的流量,减少曝光,减少费用的消耗。但是,Ocpc的成本可控能力较小,即广告费用超过成本设置时,系统依旧会探索,消费,有时候消耗高额消耗也不见得有转化。

2、前期消耗的成本不同

在广告投放消耗的前期Ocpc比较小,而Ocpm比较大。因为,Ocpm相比Ocpc缺少了明确的目标,带一定的盲目性,而Ocpc可以根据事先的调研及分析,对受众目标投放,并对点击的用户进行针对性分析,提高转化率。

但是,不管Ocpm和Ocpc有着多大的区别及优势,最终还是需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投放下,才可以真正做到降低转化成本,提高转化效率。

参考文献

- [1][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71d6037bf0e231ab641d1b3.html)
- [2][CPA、CPC、CPM、CVR、CTR和ROI分别代表什么](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e4d08ffdebb7b14fd3f60d51.html)
- [3][电商ROI、CTR、CVR、CPM、CPC、CPV的意思及公式](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a6a2c1435315f4c4d19c43d.html)
- [4][CPA、CPS、CPC、CPM推广是什么意思](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48a4205726577da9242504c6.html)
- [5] [Ocpm和Ocpc是什么](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7e440953ece87e6ec1e2ef3a.html)

最后

以上就是开朗皮皮虾为你收集整理的数据分析指标缩写英文单词解释的全部内容,希望文章能够帮你解决数据分析指标缩写英文单词解释所遇到的程序开发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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